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終戰役結束?IS首都拉卡收復 居民:高興不起來

IS首都拉卡雖然被收復,但當地居民一想到未來的處境就悲從中來,無法對戰爭勝利感到喜悅。(美聯社)

IS首都拉卡雖然被收復,但當地居民一想到未來的處境就悲從中來,無法對戰爭勝利感到喜悅。(美聯社)

2017/10/18 15: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獲得美國支持的反抗軍「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SDF)昨(17)日宣布捷報,已經完全收復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視為首都的拉卡(Raqqa),士兵歡欣鼓舞。但IS確定至此消失了嗎?事實上,已經有IS聖戰士竄逃,而且IS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至今仍下落不明。

據《每日新聞》報導,傳出IS聖戰士已經流入利比亞與埃及西奈半島。另外,阿根廷於5月發生了自殺炸彈恐怖攻擊,菲律賓也出現效忠IS的激進組織,歐洲各地也因IS影響,出現了一次又一次的恐怖攻擊事件。這段日子以來,IS首領巴格達迪的死訊滿天飛,但9月時突然打破沉默公佈了錄音檔案,昭告所有聖戰士持續抗敵,並表示「為了勝利,忍耐是必要的」。

而由於美國支持庫德族組成的「敘利亞民主力量」,讓當地庫德族勢力變強,這也激化了當地各勢力間的衝突,若庫德族的勢力範圍向土耳其擴張,也可能讓當地的「庫德斯坦工人黨」(PKK)蠢蠢欲動。

土耳其政府近期相當警惕這2個組織,擔心國境地區的衝突會越演越烈。而另一個變因則是若美國、俄羅斯與伊朗利用IS撤退的這段政治真空期來擴大影響力,可能會讓原本就內戰不斷的敘利亞陷入更長期的混亂。

而居住於拉卡的一名戰後餘生的男性對記者表示:「整個城市毀了9成、認識的人全死了,也沒有醫療藥品等物資,受傷的人只能自食其力治療,所以即使戰爭結束了也完全高興不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