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泰隆尼亞堅持獨立 西班牙國王說話了!

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發表電視演說,稱加泰隆尼亞的公投並不合法,且藐視國家權力。(美聯社)

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發表電視演說,稱加泰隆尼亞的公投並不合法,且藐視國家權力。(美聯社)

2017/10/04 0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自治區加泰隆尼亞通過公投主張獨立,進而與西班牙政府爆發大規模衝突。如今,國王費利佩六世(Felipe VI)出面發表談話,強調加泰隆尼亞的獨立公投屬於「違法」,且藐視國家權力。

綜合外媒報導,費利佩六世發表全國演說,稱西班牙目前正面對「極為嚴肅」的處境,譴責加泰「對國家權力缺乏尊重」,「他們破壞了法治中的民主原則」、「今天,加泰隆尼亞社會已經崩解」。

費利佩六世警告,獨立公投將對西班牙整個東北地區的經濟帶來風險,但他強調,「西班牙將會挺過這段艱困的時期」,中央政府也定調獨立公投屬違法。

而在費利佩六世發表演說前,加泰隆尼亞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向《BBC》表示,加泰將在本週或下週採取行動。被問到西班牙政府若介入、掌控自治區政府的話該如何應對?普伊格蒙特說「這將會是改變一切的一個錯誤」,他也對歐盟發出的聲明提出反駁,強調獨立議題屬於西班牙內政。

加泰隆尼亞在1日舉行獨立公投,當中有9成民眾支持獨立,但在西班牙政府的反對下,警民爆發了激烈衝突,目前約有900名民眾、33名警察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