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力反獨! 西班牙:可中止加泰隆尼亞自治權

西班牙司法部長卡塔拉表示,西班牙可動用憲法權力中止加泰隆尼亞的自治權,並且將全力阻止加泰隆尼亞獨立。(資料圖 路透)

西班牙司法部長卡塔拉表示,西班牙可動用憲法權力中止加泰隆尼亞的自治權,並且將全力阻止加泰隆尼亞獨立。(資料圖 路透)

2017/10/03 1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投票率42%,公投結果有9成民眾支持脫離西班牙獨立,但該公投的法律效果遭西班牙與歐盟否決,認為沒有實際效力。而西班牙司法部長卡塔拉(Rafael Catala)昨(2)日表示,若加泰隆尼亞議會宣布獨立,西班牙可動用憲法權力,中止這個地區的自治權,並且將會「在法律許可範圍內竭盡全力」阻止加泰隆尼亞獨立。

據《路透》報導,卡塔拉昨日接受電視台訪問指出,依據憲法第155條,中央可以廢除加泰隆尼亞的自治權,卡塔拉說:「憲法第155條明列在此,我們將動用法律」、「我們的責任是解決問題,也將會這麼做,儘管採取一些行動可能造成傷害,但若有人宣布獨立,我們就必須告訴他們不得如此。」

另外,卡塔拉也強調,將會全力阻止獨立,「如果西班牙有人打算宣布一部分領土獨立,我們一定會在『法律許可範圍』內竭盡全力阻止,因為他沒有權力這麼做,他不能這麼做。」

而外界則是擔心當地局勢繼續升溫而演變成更大的衝突,據《ABC News》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拉阿德.胡笙(Zeid Ra'ad Al-Hussein)今(3)日指出,警方鎮壓行動造造成的暴力衝突讓他感到不安,要求西班牙政府對暴力行為展開「徹底、獨立且公正」的調查。

而德國外交部長嘉布瑞爾(Sigmar Gabriel)則呼籲雙方應盡快對話,在警方暴力鎮壓獨立公投後,「避免情勢失控至關重要」,希望雙方能「保持冷靜」,努力達成持久且法律支持的政治解決方案,這是讓歐洲成員團結的重要支柱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