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西班牙暴力鎮壓 加泰隆尼亞大罷工

加泰隆尼亞參與罷工的示威群眾,三日在國家警察總部前抗議。(美聯社)

加泰隆尼亞參與罷工的示威群眾,三日在國家警察總部前抗議。(美聯社)

2017/10/04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數十萬群眾三日湧上巴塞隆納街頭,抗議西班牙警方在一日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時展現的暴力,與此同時,大眾運輸、學校以及許多商家也聲援獨派團體與工會的罷工呼籲,停駛、停課與停班。馬德里面臨要求其化解數十年來最嚴重政治危機的國際壓力也與日俱增。

數以萬計的群眾在巴塞隆納市中心高呼「佔領部隊滾開」、「街道永遠是我們的」等口號,一架警用直升機在上空盤旋,引發群眾報以噓聲。一些家長與兒童共同展開寫有「罷課為革命」的巨型標語,六十八歲的乾洗店老闆維達爾指著數百名緩步前進的學生說:「你無法阻止年輕人,當你激怒人民,他們就會回敬你。」

另有一大群民眾聚集在西班牙執政黨「人民黨」的地方黨部外,穿著橘色夾克、黃頭盔的加泰隆尼亞消防人員站在示威者與警察中間,形成隔離人牆。六十四歲計程車司機托拉波說:「我們無法接受他們來這裡施加這樣的壓制,十月一日的事激發出永不止息的獨立情感。」

主要大眾運輸癱瘓

巴塞隆納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之間的大眾運輸暫停、商業區格蘭維艾(Gran Via)街的交通被封閉,該區六個主要公路被抗議群眾封鎖,一輛卡車阻斷艾爾馬斯諾的公路,當中一個路標被塗上「大罷工」字樣,另有標語寫著「寸步不退」。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三日推文說:「今天是民主的、公民的以及尊嚴的抗議日,全世界已目睹我們是和平的人民。」

西班牙內政部長索伊多三日指控加泰隆尼亞政府「煽動反叛」,他說:「我們看到加泰隆尼亞政府如何日復一日將人民推入深淵,煽動街上反叛,當局將採取所有必要措施,遏阻滋擾行為。」

各飯店對警下逐客令

數百名抗議群眾徹夜守在有兩百名警察下榻的巴塞隆納附近一所濱海飯店外,飯店經理告訴警察,地方當局迫使他要求他們離開。另有兩百名西班牙特種與鎮暴警察二日也被告知須走人,抗議人士也聚集在加泰隆尼亞各警局外示威。

比利時總理米歇爾在歐盟政府中,率先呼籲馬德里與巴塞隆納進行談判,歐盟執委會發言人席納斯也表示:「我們呼籲各方現在快速從對抗移往對話,暴力絕非政治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