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傘革命領袖入獄 3百人獄外「探監」高歌

民眾聚集監所外聲援學運領袖,也痛批中國當局的蠻橫。(路透)

民眾聚集監所外聲援學運領袖,也痛批中國當局的蠻橫。(路透)

2017/08/19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高等法院上訴庭於17日宣判,「雨傘革命」的學運領袖黃之鋒、羅冠聰與周永康三人判處有期徒刑6到8個月,重擊香港民權發展,這也代表黃之鋒無法參選2020年立法會議員選舉。另外,昨(19)日是周永康27歲生日,有300位民眾前往「探監」,聚集在監所外表達對於中共政權的不滿。

據《蘋果》報導,香港眾志、社民連昨晚7點在荔枝角收押所外舉辦聲援政治犯集會,300位民眾到場聲援,現場唱起《撐起雨傘》,前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也帶領群眾高喊「雨傘運動,不屈不撓」,有人情緒激動落淚,也為了周永康合唱了生日快樂歌,給予受困囹圄的三人精神支持。

另外,社民連的成員在搬運物資時被10多位警方盤查,身分證、袋子與手機全被搜查,盤問了10多分鐘才結束,而後警察也持續尾隨。荔枝角收押所也架起鐵欄,警方在後重重戒備。

而囚於獄中的黃之鋒昨日也委託律師呼籲大眾,希望不分黨派,都務必出席週日的「和理非遊行(和平理性非暴力)」,尤其希望本土派不要因為遊行主題而拒絕參加,盼望遊行人數能超過雨傘革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