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有心理準備明入獄 《紐時》:中國治港警鐘

「重奪公民廣場案」被視為「佔中運動」的序幕,黃之鋒(左起)、羅冠聰及周永康去年被處社會服務令或緩刑,但律政司不服判決,申請判刑覆核要求加重刑罰。(美聯社)

「重奪公民廣場案」被視為「佔中運動」的序幕,黃之鋒(左起)、羅冠聰及周永康去年被處社會服務令或緩刑,但律政司不服判決,申請判刑覆核要求加重刑罰。(美聯社)

2017/08/16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高等法院上訴庭週四(17日)將宣布2014年「重奪公民廣場案」的判刑覆核結果,被告之一、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表示,他已有心理準備會被判處即時監禁。《紐約時報》社評就指出,若學運領袖入獄,可視為中國進一步干預香港事務的警鐘。

綜合港媒報導,繼港府律政司提出上訴的「新界東北案」,在15日宣判13名泛民派人士改判監禁8至13個月後,2014年「重奪公民廣場案」也將在17日宣判覆核結果,此案被視為「佔中運動」的序幕,黃之鋒、周永康及羅冠聰去年被處社會服務令或緩刑,但律政司不服判決,申請判刑覆核要求加重刑罰。

黃之鋒週三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已有心理準備自己要即時監禁,一旦入獄,會在獄中完成學業。他也指出,要好好思考,為何法庭從今年開始很強調要阻嚇同樣事情再次發生,過去鮮少聽到這個觀點,相信日後會有更多年輕人被送入獄中。

黃之鋒也說,既然明天將入獄和已經在獄中的年輕人都未放棄,香港人不用這麼早放棄。黃之鋒15日晚間還在臉書表示,要朋友們今晚到公民廣場一聚,「否則週四下午判刑過後,大概也要在2018年才可再見。」

此案也引發國際媒體關注,《紐約時報》15日發表一篇社論「Three Young Voices Versus a Superpower」,文章指出,如果香港出現第一位入獄的政治犯,將會是香港現代史的第一個分水嶺,敲響中國進一步干預香港事務的警鐘。

社論指出,當英國在20年前把香港回歸中國時,是希望這個地區的西方自由會逐漸影響專制的中國,但現實卻相反,曾自詡獨立的香港法院,正面臨成為中國共產黨工具的壓力,「一國兩制」的承諾正被「一國一制」的現實取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