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用北韓核武情勢 退將:中國將美日韓區隔在東北亞

龔家政指出,中共繞行台灣的運八電偵機具有情蒐與電子戰能力,與先進武器發展有關,台灣不能坐視不管。(圖擷取自日本統合幕僚監部新聞稿)

龔家政指出,中共繞行台灣的運八電偵機具有情蒐與電子戰能力,與先進武器發展有關,台灣不能坐視不管。(圖擷取自日本統合幕僚監部新聞稿)

2017/08/15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中共軍機頻繁繞台,刺激兩岸敏感神經,也讓我國抵禦外敵的國防意識更加提升。前中山科學研究院院長、退役中將龔家政今(15)日表示,雖然外界都認為中國此舉是為了測試美日底線,但他認為中國正默默在台海準備一個局部、有限、非核的戰爭舞台。

據《中央社》報導,龔家政今日出席「二戰終戰72週年 前瞻台灣:和平中立」活動,發表演講「戰爭離我們有多遠」。龔家政指出,雖然有媒體認為中共軍機繞台是為了測試美日反應,或是一般訓練,「但我個人覺得,中國大陸在布置一個局部、有限、非核的戰爭準備」。除此之外,中共繞行台灣的運八電偵機具有情蒐與電子戰能力。龔家政指出,運八電偵機與先進武器發展有關係,台灣不能對這種情形坐視不管。

另外,龔家政指出,2020年為中共百年黨慶,也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留下自我定位的重要一刻,因此未來5年將會是台灣面對中共的關鍵時刻。在中國共軍不斷穿透第一島鏈與環島演練中,台灣戰略地位的重要性將隨中共武力崛起而減弱,若中共發動武統,他國將無法介入。

至於近期北韓造成世界局勢緊張,龔家政認為,中國利用東北亞核武的恐怖平衡,將美日韓區隔在東北亞,然後在台海發動一場「局部、有限的非核戰爭」,到時「美國將無從插手」,國軍也難以招架。未來台灣面對國際局勢詭譎多變,兩岸僵局端看兩岸領導人一念之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