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主教「被失蹤」 梵諦岡:被強迫加入共產黨教會

對於邵祝敏主教失蹤一事,梵諦岡表示嚴重關切。(資料圖 歐新社)

對於邵祝敏主教失蹤一事,梵諦岡表示嚴重關切。(資料圖 歐新社)

2017/06/27 1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梵蒂岡建交多年,宗教自由仍是未見起色,天主教溫州教區主教邵祝敏上個月與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約談後離奇失蹤,至今已失蹤長達40天。而梵蒂岡旗下的傳教士通訊機構上週曾表示,認為邵祝敏被離奇帶走,是有人要說服他加入中國當局控制的天主教愛國會。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天主教教廷規定,若教區主教從缺,將由助理主教自動接替。由於溫州教區主教朱維方因病過世,54歲的邵祝敏在2016年9月被教宗方濟各任命為主教,但是邵祝敏主持的教會是個地下天主教會,並沒有獲得中國政府承認,這個任命當然也未獲得中國政府認可,上個月18日與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約談後就離奇失蹤。

對此梵蒂岡表示嚴重關切,新聞發佈中心則表示:「教區天主教會團體和主教家人既沒有他的消息,也不知道他被帶走的理由和被扣留地點」。而梵蒂岡旗下傳教士通訊機構上週曾表示,邵祝敏被離奇帶走,相信是有人要說服邵祝敏加入中國當局控制的天主教愛國會。

在主教任命的議題上,梵蒂岡與中國一直無法達成共識。教廷主張擁有主教自行決定權利,中國官方則認為這是干涉內政,而中國也有多次在沒有經過梵蒂岡同意下,自行任命主教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