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曉波癌末保外就醫 府籲北京:敞開胸襟給予人權保障

2010年12月10日,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在奧斯陸市政廳舉行,劉曉波的獲獎證書與獎章被放在一張空椅上,背後是他的肖像。(路透檔案照)

2010年12月10日,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在奧斯陸市政廳舉行,劉曉波的獲獎證書與獎章被放在一張空椅上,背後是他的肖像。(路透檔案照)

2017/06/27 11:5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遼寧省監獄管理局昨證實,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而被判刑監禁的中國民運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上月23日被診斷出罹患肝癌末期,數日後獲准保外就醫,目前在瀋陽治療。對此總統府呼籲北京當局,敞開胸襟,給予應有的基本人權保障。

總統府表示,關於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罹患癌症的消息,我們高度關注,並且期盼劉曉波先生能儘速獲得妥善的醫療照護,回復健康。同時我們也呼籲北京當局,敞開胸襟,面對以和平方式表達對政治改革、民主發展等訴求的人士,給予應有的基本人權保障。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受訪也表示,劉曉波是知名人士、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而言論自由跟醫療都是人權應該有的部分,相信全世界都會持續關注,我們也祝福劉曉波身體健康。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