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鄭月娥獲北京任命為香港特首 7月1日就任

中國國務院今天召開第7次全體會議,正式任命前港府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5任行政長官。(法新社)

中國國務院今天召開第7次全體會議,正式任命前港府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5任行政長官。(法新社)

2017/03/31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今天召開第7次全體會議,正式任命前港府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5任行政長官,於今年7月1日就任。林鄭月娥隨後發聲明感謝中央任命,承諾將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等方針,帶領港府服務市民。

中國國務院今天審議香港特首選舉相關報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聽取各方匯報後,簽署任命林鄭月娥為香港第5任特首,於2017年7月1日就職。

林鄭月娥隨後透過香港政府新聞網發出聲明,除了感謝中央任命,也承諾懷着謙卑態度,嚴格按照《基本法》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致力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並帶領特區政府服務市民,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林鄭月娥在26日甫落幕的特首選舉中,獲得親北京的香港選舉委員會777票支持,擊敗高民望的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等對手,成為香港首位女特首。然而香港大學在選舉前夕所做民調顯示,在一般香港民眾間林鄭支持度僅29%,曾俊華則高達56%。由於林鄭的民意基礎十分薄弱,被視為「北京傀儡」,一般預料她未來施政勢必困難重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