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大象基因改變 不再長象牙了!

動物學者發現新生非洲象漸沒有象牙,原因為捕殺,導致象牙基因散失。(法新社)

動物學者發現新生非洲象漸沒有象牙,原因為捕殺,導致象牙基因散失。(法新社)

2016/12/16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象遭盜採象牙問題嚴重,研究發現竟有多數非洲象是出生就沒有象牙的品種,顯示有象牙的大象遭捕殺,倖存的剩沒有象牙品種,令人堪憂。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非洲象近十年來有1/3被盜殺,已滿足亞洲的象牙市場交易。倖存的大象大多是沒有象牙,導致近來發現新生象大多為無象牙基因。

這個數據最明顯的就是在南非的阿多大象國家公園,這裡有98%的母象是沒有象牙的,甚至在2008年就有學者發現,現在的大象象牙比百年前象牙小了一半。

動物專家表示,大象利用象牙來飲食及推動樹木,可以達到自衛及吸引異性的功能,未來非洲象若沒有象牙,有學者就認為如同一隻殘缺不完整的大象。

過去十年非洲有1/3的大象被捕殺,已滿足全球象牙市場,導致大象數量快速減少。(法新社)

過去十年非洲有1/3的大象被捕殺,已滿足全球象牙市場,導致大象數量快速減少。(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