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打破水下洞穴最深紀錄 至少404公尺深

一組洞穴探險家在捷克東部城鎮赫拉尼采發現至少404公尺深的水下洞穴。(美聯社)

一組洞穴探險家在捷克東部城鎮赫拉尼采發現至少404公尺深的水下洞穴。(美聯社)

2016/10/01 21:02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一組探險家在捷克東部城鎮赫拉尼采(Hranice)發現一個至少有404公尺深的水下洞穴。率領探險的波蘭籍洞穴探險家史塔諾斯基(Krzysztof Starnawski)表示,在赫拉尼采發現如此深的洞穴,讓他覺得自己像是「二十一世紀的哥倫布」。

《美聯社》報導,48歲的史塔諾斯基自1998年開始探索這塊深淵,並在9月27日在石灰石地形的赫拉尼采深淵(Hranicka Propast)發現此水底洞穴。當時他將綁著繩索的水下機器人沉入深淵,但是全長204公尺的繩索已經用完,機器人似乎還沒碰到底。

今日(1)史塔諾斯基潛水進到200公尺深的狹窄通道後放出水下機器人,透過遙控操作,可以深入水下404公尺深的地方。捷克洞穴學會(Czech Speleological Society)認為,這個水下洞穴可能比404公尺更深,「水下機器人的繩子都用到頂了,仍看不見底部。」

其實在2015年,史塔諾斯基曾自行通過這條通道,進入265公尺深的地方,無法抵達水底的他決定不再往下探。史塔諾斯基因潛入過深,上來後必須在減壓室停留6小時,他也因此決定需要一臺機器人。

史塔諾斯基向美聯社表示,和先前的紀錄保持者──義大利波佐德爾美羅(Pozzo del Merro)12公尺深的水下洞穴相比,赫拉尼采深淵已經打破了紀錄。

相關影音請見(2015年紀錄):

捷克洞穴學會推測,此水下洞穴可能比404公尺更深。(美聯社)

捷克洞穴學會推測,此水下洞穴可能比404公尺更深。(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