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中國「南海寸土不讓」 小馬可仕:聯手「國際盟友」反制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說,將聯手國際盟友祭出反制中國。(彭博)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說,將聯手國際盟友祭出反制中國。(彭博)

2024/03/28 16:37

吳裕堯/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中南海衝突加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28日針對近日補給船遭中國海警攻擊事件嚴詞表示,對西菲律賓海(南海)主權寸步不讓,絕不受中國威脅恐嚇,將聯手國際盟友反制。

中國海警船近日在南海以水砲攻擊無武裝的菲籍補給船造成損傷,菲律賓總統府今(28)日發出聲明,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R. Marcos Jr.)堅決捍衛西菲律賓海(即南海)主權,拒絕屈服於中國的威脅和恐嚇。

小馬可仕說,近日已頻繁與國際盟友接洽,發出「請求」,接下來幾週內將針對中國海警、海上民兵與日俱增且公然違法、恫嚇挑釁的危險攻擊,實施合適、合理且審慎的應對和反制。

小馬可仕強調,無意與任何國家產生衝突,尤其是那些「自稱是朋友」的國家,但菲律賓絕不受動嚇而沉默、屈服,「菲律賓人絕不退縮」。

聲明稿並指出,日前遭受中國海警船水砲攻擊的UM4運輸船上至少有3人受傷,船隻嚴重損毀,但運輸任務已成功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