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澤東逝世40週年 中國官媒靜悄悄

9月9日是中共開國領導人毛澤東逝世40週年紀念日。不過,中國當局卻低調處理。(路透社)

9月9日是中共開國領導人毛澤東逝世40週年紀念日。不過,中國當局卻低調處理。(路透社)

2016/09/09 16:11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9月9日是中共開國領導人毛澤東逝世40週年紀念日。不過,中國當局並未舉行任何紀念活動,包括新華網、環球網、人民網和央視網等中國官媒,都未發表關於毛澤東的紀念或評論文章。

根據BBC報導,對於毛澤東的逝世紀念,中國官媒一片沉默,在社群網站微博上,亦無「#毛澤東逝世40週年#」等類似話題出現在熱搜話題榜上,反倒是演員「#楊洋0909生日快樂#」有約15萬的點閱數。

相較之下,中國海外華文媒體對此的關注較高。例如,新加坡《聯合早報》2日報導指出,澳洲雪梨和墨爾本原本計劃舉行毛澤東的紀念音樂會,但因當地華人極力反對,故而取消活動。

根據《路透》報導,中國民間仍有「毛粉」對毛澤東念念不忘。前紅衛兵王信吉(Wang Shiji,譯音)原先計劃在石家莊舉行紀念活動,預計會有50人參加,但後來臨時取消,且未說明原因。

中國的非官方紀念活動有「紀念毛主席逝世40週年書畫展」。有左派人士指出,這個展覽是少數成功舉行的活動,中國各地有不少紀念都已經被迫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