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童喝自釀葡萄汁 氣體噴射致食道重傷

葡萄在釀造過程中會產生氣體,形成壓力,若容器存放不當,可能會引起爆炸。示意圖與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葡萄在釀造過程中會產生氣體,形成壓力,若容器存放不當,可能會引起爆炸。示意圖與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08/29 1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咸陽一名10歲女童日前為了喝家中自釀的葡萄汁,打開塑膠瓶時,瓶中的氣體噴射而出,使女童的肺部、咽喉和食道都受到重傷,緊急送醫後,生命跡象穩定。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女童因瓶蓋蓋得太緊,用手打不開,改用嘴巴咬住瓶蓋扭開,卻發出巨大聲響,讓奶奶衝入屋內,發現孫女用手摀著嘴巴,鼻孔裡都是血,趕緊將其送醫治療。

據了解,葡萄在釀造過程中會產生氣體,形成壓力,若容器存放不當,可能會引起爆炸,女童便是因為瓶中氣壓過大,打開瓶蓋時氣體瞬間噴發,導致肺部、咽喉和食道受到重傷,如今住在加護病房進行插管治療,雖然生命跡象穩定,但昂貴的手術費用還是讓家庭不堪負荷。

據了解,釀造葡萄飲料時,最好選擇陶瓷容器或密封性較好的木桶,且容器要預留三分之一的空間,發酵時不宜將容器封得太緊密,最好是用輕薄的塑膠布封起平口,如果塑膠布鼓起,應適時攪拌液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