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爆料:自殺炸彈客 曾在布魯塞爾機場工作5年

比京機場爆炸案的自殺炸彈客拉克哈維,被媒體報導曾在案發機場工作5年。(美聯社)

比京機場爆炸案的自殺炸彈客拉克哈維,被媒體報導曾在案發機場工作5年。(美聯社)

2016/04/21 22:26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今年3月發生恐怖攻擊,首都飛機場和鄰近聯合國總部的地鐵站接連發生爆炸,「伊斯蘭國」組織聲稱犯案。負責製造炸彈的自殺炸彈客拉克哈維(Najim Laachraoui)多年前曾任職歐洲議會做過清潔工,也曾在機場工作5年,2012年離職。

比利時電視台《VTM》報導,拉克哈維透過仲介公司的招募,順利在布魯塞爾機場找到工作,做了5年後離職,但是報導未詳述拉克哈維的工作內容。《VTM》提到,機場工作人員如果沒有通行證,即使是員工,在機場出入也受到安全管制的限制。

據《VTM》報導,航廈有間極其隱密的祈禱室,是「激進員工」的秘密祈禱處,卻在爆炸案發生不久前被警方發現。報導指出,警方要求機場關閉祈禱室,甚至擬出一份「至少50名激進員工」的名單。但這則報導出現後,官方尚未出面證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