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國崛起會碰到很多小人」 中國官媒反擊美國參議員

中國異議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資料照,美聯社)

中國異議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資料照,美聯社)

2016/02/14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於12日通過將華府中國使館前廣場以中國異議人士劉曉波名字命名的提案,中方則痛斥此舉為挑釁行為,中國官媒在今(14)日的社論反擊稱:「大國崛起的路上會碰到很多小人」,認為這些事情會幫著磨練中國社會的承受力,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14日刊登社論《美參院出給廣場改名損招挑釁中國》,文中批評美國參議員12日的改名提案是「損招」,因為他們認為中國人好面子,此事會讓中國人很難受。

不過隨後社論話鋒一轉,認為美國現在拿中國沒辦法,所以才會用這些「小伎倆」,不過「大國崛起的路上會碰到很多小人」,這些事情是在幫著磨練中國社會的承受力,「我們會面臨不搭理他們好像不對勁,搭理他們又挺沒意思的一些尷尬。」

文中還十分自信地稱,全球化和網路化對中國人「千錘百鍊」,不要以為中國公眾很傻,會搞不清楚,「他們的識別力,比那些忽悠者所想的高多了。」

文末更驕傲地說,中國的發展會讓美國的部分精英感到壓力,但這不是我們(中國)的錯,「他們自作自受,我們能怎麼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