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人不看電視 日動畫業改用美食「誘人」

為因應年輕族群收視習慣的改變,日本動畫與餐飲企業合作推出《櫻桃小丸子》相關商品。(圖取自新浪日娛微博)

為因應年輕族群收視習慣的改變,日本動畫與餐飲企業合作推出《櫻桃小丸子》相關商品。(圖取自新浪日娛微博)

2016/01/07 1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載體改變,日本動畫公司(Nippon Animation)也以新策略打造新商機。據《日經網》報導,日本動畫公司與糕點和餐飲企業合作,推出《櫻桃小丸子》造型的甜點和餐點,也在海外大力推廣小丸子周邊產品,希望提高動畫人物的出現頻率。

至2015年,《櫻桃小丸子》動畫開播已逾四分之一個世紀,貼近人心的故事受到大小朋友的喜愛,但因年輕觀眾收看電視的習慣漸漸被手機取代,擁有動畫製作、著作管理和商品化權的日本動畫公司感受到危機,開始在傳統方法之外尋找提高動畫人物出現頻率的策略,其中,美食被認為是能吸引年輕人的有效載體。

報導指出,去年12月18日,東京池袋一家餐廳井上商事,得到授權後推出期間限定的小丸子主題菜單,有名為「小丸子蛋包飯」的餐點暗藏玄機,外觀像蛋包飯,其實內餡是香橙凍起司慕斯蛋糕,創意十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