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京都遇見台南 唯一外國參展攤位

台南市文化局特地跨海參加日本京都國際動漫節,是該展首度也是唯一的外國展區。(記者吳柏軒攝)

台南市文化局特地跨海參加日本京都國際動漫節,是該展首度也是唯一的外國展區。(記者吳柏軒攝)

2015/09/20 06:00

〔記者吳柏軒/京都報導〕「台灣動畫實力已受到肯定!」日本京都國際動漫節首度邀請台灣設攤,讓「台南市文化局」幾個大字從一片日文中脫穎,成為該展首度、同時也是唯一的外國攤位,向日本人推廣台灣動畫。

向日本人推廣台灣動畫

威卡洛斯創意行銷事務所社長林瑋倫表示,看準台灣動畫實力,決定積極向日本推廣,希望台灣動畫與日本動畫能長期合作,互相交流、激盪原創火花。去年曾在台北舉辦首屆的「台灣動畫盃」比賽,邀請日本動畫盃比賽五部優秀作品,與台灣五部作品較勁,以評審舉牌加上觀眾掌聲定勝負,現場反應熱烈。

林瑋倫說,去年首屆台灣動畫盃先在台北舉行,會後更展開巡迴,共舉辦六十場,超過萬人看過台、日共十部原創精采動畫短片。今年第二屆獲台南市文化局贊助,目前已進入徵選階段,有兩百多部投稿作品,將挑出五部代表台灣,再向日方下戰帖,預計十一月決賽。

林瑋倫更說,除比賽外,今年邀請台灣動畫導演邱立偉與日本動畫製作公司MADHOUSE前董事長增田弘道等「大咖」舉辦論壇,提升台灣動畫品質;更計畫舉辦兒童動畫工作坊,鎖定國小學童進行動畫製作教學,從教育向下扎根,未來將促進更多台日交流,讓台灣動畫原創能量生生不息。

執行委員會委員長、手塚製作公司董事長松谷孝征說,今年八月特地到台灣參觀第十六屆漫畫博覽會;他昨天宣布,京都動漫節和台灣漫博締結為姊妹展,促進更多台日動漫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