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在小米設黨支部 目標是「全覆蓋」國內企業

小米成立中國共產黨黨黨支部,而中共的目標是要「全覆蓋」國內企業。(圖擷取自網路)

小米成立中國共產黨黨黨支部,而中共的目標是要「全覆蓋」國內企業。(圖擷取自網路)

2015/07/02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三大手機生產商之一的小米,上月底於北京成立了「中國共產黨支部」,在小米公司黨委成立大會上,中共多名高層皆有出席。據了解,除了小米外,中國多間知名公司如新浪、百度、騰訊和阿里巴巴等,皆設有黨委會。

而根據中國共產黨的資料,全中國公有制企業的黨組織覆蓋率高達9成,民營企業也有4成多,但是盈利最高的私人企業僅半數成立了黨組織,有鑑於此,中共中央組織部發文件指出,黨組織在非公有制企業的活動能力依然薄弱,黨內未來將加強在私人企業,以及民間社會組織內組建黨支部。

而針對私人企業成立黨委一事,中共黨內人士指出,黨委能在企業員工群眾中發揮核心作用,在企業發展中發揮政治的引領作用,也是黨在企業中的戰鬥壁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