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長:中國密集情蒐 威脅國軍安全

國防部長高廣圻憂心中國對台武力威脅。(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國防部長高廣圻憂心中國對台武力威脅。(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6/26 11:18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今日舉29位新科中少將晉升典禮,相較於馬英九總統致辭時大談軍紀問題,國防部長高廣圻則憂心中國對台武力威脅。

他呼籲,兩岸關係雖持續朝向良性發展,然中共始終未放棄武力犯台企圖,近年中共除積極發展軍備,更藉由多管道、多面向方式,密集向我進行刺探、滲透與情蒐,對我國軍整體安全造成嚴重威脅和影響。

今天有29位新科中少將晉升,中將包括有馬防部指揮官莫又銘等7人,少將有陸軍542旅旅長劉暐欣等22人,高廣圻一一為新科將官授階。

高廣圻致辭時表示,今年適逢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0週年,這是我國近代史上規模最浩大、死傷最多,影響也最深遠的民族禦侮聖戰。憑藉著當年全國軍民堅定的愛國情操與犧牲奮鬥的精神,我們才有今日的和平與繁榮,如今烽火雖然遠離,但這段悲壯歲月及光榮歷史應銘記在心。

高廣圻並勉勵國軍幹部,面對中共隨時可能的武力挑釁及周遭複雜的國際局勢,國軍全體官兵均應秉持「毋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之理念,本著防患未然的認知,隨時保持高度危機意識與敵情警覺,確保國家主權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高廣圻最後強調,藉由推動「募兵制」,建立現代化及專業化的常備部隊。行政院已核定「戰鬥部隊加給」與「志願士兵留營慰助金」,此措施可望有效提升國軍戰鬥部隊留營率,相信在各級幹部努力下,必能於105年年底達成「募兵制」目標。

*照片請見攝影組王敏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