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獲3歲女童遺體 長江船難搜救員都哭了

載有456人的中國「東方之星」客輪1日在長江湖北水域翻船,罹難人數已累積至432人。(美聯社)

載有456人的中國「東方之星」客輪1日在長江湖北水域翻船,罹難人數已累積至432人。(美聯社)

2015/06/07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載有456人的中國「東方之星」客輪1日在長江湖北水域翻船,截至7日下午6時,罹難人數已累積至432人。一名消防員回憶搜救過程,說當他在船艙發現一名不幸遇難的3歲女童時,女童身旁還有一個蜷曲著身體的老人,似乎想要把女童保護在懷中,看到這個畫面,他終於忍不住掉下眼淚。

《中新網》報導,中國湖北省出動了60多名消防官兵協助搜救,其中一名參與行動的消防員趙小明,談到這次所有罹難者中年紀最輕的3歲小女童,趙小明說,他是在船艙第四層發現女童,女童當時手裡捏著一袋餅乾,身旁還有一名蜷曲著身體的長者,似乎是想把女童摟在懷中,用身體保護她。

趙小明提到,看到這個畫面後,他壓抑已久的情緒終於在此刻爆發,周圍的搜救人員也為之動容,忍不住掉下眼淚。

報導中提到,許多加入搜救的消防員都只有20歲出頭,都是首次看到這種死傷慘重的重大意外,承受著極大的心理壓力,不少人是一邊流淚一邊救人。

今天是「東方之星」遇難人員的頭七。(路透)

今天是「東方之星」遇難人員的頭七。(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