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股神巴菲特:窮人應停止因貧富差距而指責富人

股神巴菲特說,窮人應停止因貧富懸殊而指責富人。(資料照,法新社)

股神巴菲特說,窮人應停止因貧富懸殊而指責富人。(資料照,法新社)

2015/05/24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在《華爾街日報》發表一篇文章,指貧富差距加劇是來自市場經濟的進步,人們應該停止將責任給富人背負。

文章中,巴菲特首先提出致富的「美國夢」,是不論背景,靠個人教育或努力誰都能夠創造的。就如同大部分美國福布斯400富豪榜(The Forbes 400)上的人,都並非來自擁有先天優勢的家庭背景。

他指出,市場經濟的進步是讓貧富差距加劇的主因,這種情況也並不是市場或是個人所導致,而是與時發展下,市場的需求往更上一層發展。貧富的懸殊也應由「教育」去改善,最優秀的教育應該不分貧貴讓所有人都能享有,不過即使如此,社會最終也會有貧富、高低之分。

巴菲特主張,國家的政策應讓國民相信能夠換取具體且合理的回報,才會使得他們願意工作。但他反對提高最低工資,他認為累進式的扣稅(Earned Income Tax Credit)是更好的方式,讓賺錢少的人獲得較多的稅額扣減。

最後,巴菲特總結說會有人不能或不願工作,社會裡並不存在最完美的制度,「美國夢」應該是為願意工作的人提供合理的生活的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