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漁民跨界捕魚打海警 南韓判最高3年半徒刑

中國有漁民因為跨界捕魚,拒絕南韓海警盤查,打傷海警,被判處有期徒刑。圖為執行任務的南韓海警。(法新社)

中國有漁民因為跨界捕魚,拒絕南韓海警盤查,打傷海警,被判處有期徒刑。圖為執行任務的南韓海警。(法新社)

2015/01/31 2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4名中國漁民在2013年時跨界到南韓群山市的海域捕魚,遭到南韓海警盤查,但漁民卻攻擊海警。導致海警受傷,這4名漁民也被海警逮捕,而30日南韓大法院對此事做出終審判決,判處這4名中國漁民最高3年半的有期徒刑。

根據《韓聯社》報導,這4名漁民雖然是在中國山東附近海域捕魚,但最後卻越界,跑到了南韓群山市附近的海域,最後捕獲了1000公斤的明太子魚,南韓海警發現後,便上船盤查,卻遭到了激烈的抵抗,有名海警還被打傷。

事發後,這4名漁民被強制帶回,並沒收漁船,而經過一審和二審的判決後,南韓大法院在30日做出最終判決,漁船船長王某有期徒刑3年半、林某有期徒刑3年;2名輪機長則是有期徒刑1年半和2年,緩刑2年,漁船沒收合理,4人還得繳納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