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代旅遊還欠400多萬包機費 越竹航空總代理將聲請假扣押

越竹航空台灣總代理慶澤旅行社董事長張志嘉表示,至今仍未收到年代旅遊的包機款項400多萬元,將向法院聲請假扣押。(記者丁奕攝)

越竹航空台灣總代理慶澤旅行社董事長張志嘉表示,至今仍未收到年代旅遊的包機款項400多萬元,將向法院聲請假扣押。(記者丁奕攝)

2024/02/19 15:20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年代旅遊丟包旅客爭議延燒,今(19)日負責載運旅客前往富國島的越竹航空台灣總代理慶澤旅行社今召開記者會表示,至今仍未收到年代旅遊的包機款項400多萬元,將向法院聲請假扣押,同時宣布將接受近10位年代旅行社員工至慶澤旅行社。

越竹航空台灣總代理慶澤旅行社董事長張志嘉表示,年代旅遊春節期間向富國島班機先申請6班航班,後續取消2航班,僅剩4航班,但這4航班的包機餘款約400餘萬元至今還沒付清。

張志嘉指出,年代旅遊負責人林大鈞2月13日在越竹航空會議室立下字據,內容稱年代旅遊公司戶頭有足夠資金支付包機款,因逢年假期間銀行無法作業支付我方包機款項,承諾於假期後首個工作日2月15日下午3點前將包機款匯入我方收款專用帳戶,但林至今日仍未支付款項來履行承諾,因此將聲請假扣押。

張志嘉表示,林大鈞從1月31日開始就拖欠款項,每次都說有匯款,但其實都沒匯款,不然就是一次只匯一些零頭,雖已多次警告林大鈞將中止合約,但最終基於消費者權益及人道主義仍在未收到錢的情況下,將旅客載運回台。

張志嘉指出,因旅行業者間常常沒有簽訂合約,即便債主多,但也很難提出假扣押,因此他身為航空公司總代理具有完整合約,已向法院聲請假扣押。據他所知,年代旅遊有1張中國信託銀行的本票,約750萬元質押在星宇航空,應可拿回剩餘款項。

張志嘉表示,今林大鈞還有聯絡他,希望張幫他「在媒體前多說些好話」、「大哥請多幫忙」,但明明餘款還未結清,實在「不知道他(林大鈞)在想什麼」,也不知道為何明明有跟旅客收錢,卻付不出包機費。記者致電林大鈞則未獲回應。

此外,張志嘉指出,此次錯在林大鈞,也有年代旅遊員工向他求助,表示已很久沒拿到獎金,也擔心2月薪資未能如期發放。因此張志嘉宣布將接受近10位的年代員工至慶澤旅行社工作。

越竹航空台灣總代理慶澤旅行社張志嘉表示,林大鈞今天還有聯絡他,希望張幫他「在媒體前多說些好話」、「大哥請多幫忙」。(記者丁奕攝)

越竹航空台灣總代理慶澤旅行社張志嘉表示,林大鈞今天還有聯絡他,希望張幫他「在媒體前多說些好話」、「大哥請多幫忙」。(記者丁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