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年假赴海南旅遊遭「關門打狗」 返程機票暴漲回不去了

中國人年假前往海南島觀光,卻遇到返程機票暴漲「關門打狗」的狀況。圖為海南三亞機場客機起飛。(路透)

中國人年假前往海南島觀光,卻遇到返程機票暴漲「關門打狗」的狀況。圖為海南三亞機場客機起飛。(路透)

2024/02/18 16:28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中國人在年假期間選擇到海南島觀光,孰料等到假期要結束時驚覺返程機票暴漲,單人動輒要花費1萬至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4萬元至8.8萬人),許多遊客紛紛上網求助,甚至連中共知名極端愛國黨員司馬南都受困海南,對岸網友見狀不禁感嘆這根本是「關門打狗」強行加價撈一筆。

中國微博消息顯示,有些旅客當初到海南島的機票費才1、200人民幣(約新台幣440元至880元),怎知返程機票如今漲到買不起的地步,例如從海南三亞機場飛回湖南省衡陽南嶽機場,就要2萬1090人民幣(約新台幣9.28萬元),實在令人咋舌。

有新疆旅客一家5口前往海南旅遊,現在想飛回烏魯木齊總共要掏出1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4萬元)買機票,中國網友得知消息後直呼誇張,畢竟這根本就可以出國旅遊了,也有許多人熱心提供交通建議,新疆旅客最後決定搭渡輪逃離海南,到廣東省後叫車到湛江吳川機場,這樣一來可以省下大筆費用。

不過,目前還是有中國觀光客受困海南島,痴痴等待機票降價,共產黨知名愛國黨員司馬南17日在微博透露,俄羅斯駐中國大使館的愛國者日活動,有邀請他前去參加,但他現在人在海南,飛回北京的票太貴了,因此是去不了了。中國網友坦言,海南島坑殺旅客的事件屢見不鮮,會發生這種事情並不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