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萬遊歐氣炸!領隊發長文釋疑 黃大米:顧客感受沒被在乎

黃大米花21萬元參加旅行團赴歐旅遊,直指自己遇到入住飯店房間狹小、淋浴間漏水等狀況。(圖擷自黃大米臉書,本報合成)

黃大米花21萬元參加旅行團赴歐旅遊,直指自己遇到入住飯店房間狹小、淋浴間漏水等狀況。(圖擷自黃大米臉書,本報合成)

2024/02/12 13:46

相關新聞:黃大米21萬歐洲行批住宿差 旅行社領隊一一回應!

涂鉅旻/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家黃大米近日和粉絲朋友共4人參加歐洲旅行團,平均每人花了21萬元左右,但她直指入住飯店遭遇房間狹小、淋浴間漏水等狀況,引起社會關注,帶團的領隊今天(12日)對此一一解釋,黃大米也跟著發文說明,強調問題在於顧客的感受沒被在乎。

黃大米在臉書表示,在義大利第一晚入住的飯店房間偏小,她詢問領隊為何會這樣後,得到「我的房間還比你小」的回應。到了第二晚住宿佛羅倫斯時,領隊確實在入住前提醒,這是很有歷史的飯店,因此房間都會比較小。

然而,黃大米透露第二晚的飯店房間除了比較小之外,室友在洗澡後發現淋浴門無法密合,水會灑出來到外面,只能拿毛巾鋪在地板上吸水,輪到她使用時還是一樣。

黃大米表示,她們隔天提出換房的要求,領隊給的房間能夠解決浴室問題,但又產生沒有足夠空間放行李箱的問題,因此決定再忍耐一晚,也請領隊第三晚若有其他房間可以選擇,麻煩再幫她們換,當時得到領隊的承諾,但後續並沒有人來告知有無房間可換。

黃大米說,這就好像去餐廳吃飯,因為座位上方冷氣直吹想換座位,卻發現餐廳給的新位子會西曬,而且沒有其他選擇。黃大米認為,在佛羅倫斯住的飯店確實很有歷史,但欣賞古蹟跟入住在浴室有狀況的古蹟,是完全不同的感受,不知為何換房的要求會變成是消費者的錯。

黃大米表示,她將事情PO上網後,旅行社的業務有來留言,但過程中只是解釋她遇到其他旅行社遊客的團費更低、住宿更好的原因,沒有針對她飯店房間浴室出問題一事表達抱歉與同理,可以看出業務在乎的是自身的商業利益,而不是顧客的感受。

黃大米最後強調,在這些事情上,她從到尾都肯沒有對領隊發出惡言或不滿,相當肯定領隊帶團的認真態度。

相關連結請見︰

黃大米花21萬元參加旅行團赴歐旅遊,直指自己遇到入住飯店房間狹小、淋浴間漏水等狀況。(圖擷自黃大米臉書)

黃大米花21萬元參加旅行團赴歐旅遊,直指自己遇到入住飯店房間狹小、淋浴間漏水等狀況。(圖擷自黃大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