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懲「晚安小雞」 柬埔寨總理首發聲:刑滿驅逐出境列入境黑名單

網紅「晚安小雞」和「阿鬧」在柬埔寨拍攝造假影片,柬國總理韓馬內首度對此發聲。(彭博)

網紅「晚安小雞」和「阿鬧」在柬埔寨拍攝造假影片,柬國總理韓馬內首度對此發聲。(彭博)

2024/02/19 15:16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紅「晚安小雞」和「阿鬧」在柬埔寨拍攝造假影片,故意損害該國形象,隨即被捕判刑並受到國際關注。柬國總理韓馬內今天(19日)針對此事首度發聲,痛斥2人自私自利的行為傷害了柬埔寨,強調一定會依法嚴懲,刑滿後驅逐出境列入境黑名單。

《柬中時報》報導,韓馬內出席百達隆巴薩河大橋及公路開工儀式時,首次談到晚安小雞與阿鬧的造假抹黑事件,他透露這2人從台灣搭機飛到金邊前就寫好劇本,原本打算在金邊拍片,但沒拍成就前往西港,途中採買假槍、軍裝等用品。

韓馬內說,台灣網紅在西港拍攝遭綁架、凌虐的造假影片,將影片傳給人在台灣的妻子後,隨即由妻子上傳到網路,而這一切就是為了網路流量和直播賣貨,「他們飛來破壞我們,太自私了!」

韓馬內指出,晚安小雞和阿鬧自私自利的行為,會讓外國遊客不敢來柬埔寨觀光,導致柬埔寨人民失去收入。韓馬內透露,這起事件就如同2年前的「血奴事件」,亦即被帶到柬國後差點被摘器官,但事實上是中國男子夥同護理師串通編造的,想要騙取捐款;泰國也有女子謊稱是血奴案受害者,後來都證實是造假並被判刑。

韓馬內表示,柬埔寨在戰亂後持續發展,希望能夠吸引國際觀光客,卻被這些為了私利的外國人破壞了,為了避免造假事件繼續出現,柬埔寨一定會依法嚴懲,刑滿後驅逐出境並列為入境黑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