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航失聯 搜救人員在二處海域發現可疑殘骸、油漬

印尼空軍今已地圖向記者解釋搜索範圍。(法新社)

印尼空軍今已地圖向記者解釋搜索範圍。(法新社)

2014/12/29 1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洲航空(AirAsia)編號QZ850128班機,昨日自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起飛後卻傳出失聯,機上162人至今下落不明。印尼空軍官員今表示,澳洲飛機在亞航失事海域印尼南加島附近發現疑似殘骸,另印尼一架直升機在飛機失聯區內發現兩片油漬。

根據《美聯社》報導,印尼雅加達空軍基地指揮官普特蘭托(Dwi Putranto)表示,澳洲一架參與搜索的獵戶座(Orion)飛機,在印尼「南加」島附近發現了許多可疑碎片,位置距離飛機失聯地點約1120公里。

普特蘭托說,目前並未確定是否為失聯的亞航班機,正前往該方向調查,當地天氣多雲。但稍晚傳出消息指,印尼當局認為這些物體與失聯客機無關。

另外,印尼美都電視台(Metro TV)報導,印尼直升機今天在搜索亞洲航空失聯噴射客機區域目擊兩片油漬,印尼空軍發言人表示,一架印尼直升機在勿里洞島東方爪哇海看見兩片油漬。和澳洲飛機發現不同的是,油漬位於搜索區內,搜索區為航管人員與飛機失聯地點周圍60公里。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署長班邦(Henry Bambang Soelistyo)說:「根據已知座標,我們的評估是飛機墜海,推測該機已經沉入海底。」

亞洲航空(AirAsia)編號QZ850128班機昨天上午在爪哇海(Java Sea)上空從雷達螢幕消失後,官員很難不相信亞航QZ8501班機已遭遇不測。

18:4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