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航班機失聯 家屬趕往機場心急如焚

有家屬拿著手機不停打電話,也有家屬忍不住放聲大哭。(路透)

有家屬拿著手機不停打電話,也有家屬忍不住放聲大哭。(路透)

2014/12/28 2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洲航空載有162人的QZ8501班機今日傳出失聯,印尼政府已派出船隻和飛機,展開搜救,印尼及新加坡機場狹小的等候室擠滿了心急如焚的家屬,拿著手機不停打電話,有家屬看到牆上名單後,忍不住放聲大哭,新加坡的樟宜機場也協助他們安排住宿,以及提供心理輔導。

據《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報導,1名家屬厄納(Erna W.)哭著說,從新聞媒體得知訊息,她有4位親人在失聯的飛機上,希望能趕快獲得相關消息。

《The Malaysian Insider》報導,機上唯一的馬來西亞乘客徐忠慰和同事訂購不同航線的班機,最終他獨自搭上失聯的航班,他育有3名子女,他的家人不停地祈禱他能平安歸來。

《彭博》報導,25歲的路易莎(Louise Sidharta)受訪時說,她27歲的未婚夫和他的家人也在失聯航班上。路易莎接受採訪時說,他們計畫明年5月要結婚,她現在不能往最糟的情況想,必須要保有正向思考。

《東網》報導,1位女子表示,包括母親和哥哥,他有7名家人都搭上失聯的班機。

《BBC》報導,英國政府證實,失聯班機上有1位在銀行業服務的英國公民,已通知其家屬,並提供協助。

新加坡民航局和交通部晚間也發表聲明,指失聯班機上有1名新加坡籍的兩歲女童,她和英國籍的父親一起搭乘這班QZ8501班機。有關當局已和女童的母親及祖父母聯絡上 ,將提供他們必要的協助。

此外,亞航總裁費南德斯(Tony Fernandes)形容此事是他「最慘的惡夢」,他在推特發文,感謝大家的祈禱,現在必須保持堅強。

這架機型為空中巴士A320-200的飛機上載有138名成年乘客、16名兒童及1名嬰兒,加上正機長及5名空服員人員,共載有162人,目前已知有149名印尼人、1名新加坡人、1名馬來西亞人、1名法國人、3名南韓人,其中嬰兒為南韓籍。

機場狹小的等候室擠滿了心急如焚的家屬。(路透)

機場狹小的等候室擠滿了心急如焚的家屬。(路透)

亞洲航空載有162人的QZ8501班機今日傳出失聯,印尼政府已派出船隻和飛機,展開搜救。(歐新社)

亞洲航空載有162人的QZ8501班機今日傳出失聯,印尼政府已派出船隻和飛機,展開搜救。(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