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航MH370翻版? 亞航載162人失聯

亞航失聯班機

亞航失聯班機

2014/12/29 06:00

印尼泗水飛新加坡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印尼廉價航空公司「亞洲航空」(AirAsia)一架空中巴士A320-200型客機,廿八日上午從印尼爪哇島東部的泗水市飛往新加坡途中失聯,機上一百六十二人生死不明,印尼、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都投入搜尋行動。由於印尼亞航為隸屬於馬來西亞亞航集團的子公司,因此這是今年以來第三起與大馬有關的民航機飛安事故。

印尼媒體報導,飛機可能已經墜毀在勿里洞島(Belitung Island)附近的爪哇海域,但官方否認。印尼出動軍方、國家搜救總署逾百名人力和三架軍機,新加坡空軍、海軍也派出兩架C-130運輸機,冒著大雨在爪哇海域搜尋,但在飛機失聯逾十一小時後,尚未發現任何跡象。

機員乘客生死不明

由於天候惡劣、能見度差,空中搜尋行動於傍晚暫停,將於次日清晨恢復,但仍有船隻徹夜搜索。

這架編號QZ8501的客機當地時間上午五時卅五分從泗水起飛,預定八時卅分抵達新加坡。但飛機起飛後約一小時、將近一半航程就失聯。印尼交通部航空運輸局代理局長佐科(Djoko Murjatmodjo)說,機長與雅加達航管中心最後通訊時間是六時十三分,飛機最後一次出現在雷達上是六時十六分,一分鐘後從雷達上消失,失聯時位置在加里曼丹西部坤甸市(Pontianak)與勿里洞島的丹戎潘丹(Tanjung Pandan)之間。

曾要求改道避雷雨

他說,客機未發出求救訊號,最後一次與航管通話是機長請求左轉,從九千七百多公尺拉高至一萬零三百六十公尺,以避開雲區。亞航官網也證實,客機失聯前曾向印尼航管要求准許偏離原定航道、爬升以躲避雷雨區。不過,亞航官網說飛機失聯時間是當地時間上午七時廿四分。

亞航公布的乘客名單顯示,機上一百五十五名乘客包括十七名嬰幼童,除三名南韓人、一名馬來西亞人、一名英國人和他兩歲的新加坡籍女兒外,其餘一百四十九名乘客均為印尼人。另有機組員七人,機長為印尼籍,副機長為法國籍,飛行時數各有六千一百、兩千兩百七十五小時。

印尼廉價航空公司「亞洲航空」(AirAsia)一架空中巴士A320-200型客機,廿八日上午從印尼爪哇島東部的泗水市飛往新加坡途中失聯,機上一百六十二人生死不明。(法新社)

印尼廉價航空公司「亞洲航空」(AirAsia)一架空中巴士A320-200型客機,廿八日上午從印尼爪哇島東部的泗水市飛往新加坡途中失聯,機上一百六十二人生死不明。(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