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悔?演戲?弒母逆子關1天 暴哭不知為何動手

向姓少年結識幫派成員,身上有不少刺青。(取自臉書,記者曾健銘翻攝)

向姓少年結識幫派成員,身上有不少刺青。(取自臉書,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6/05/26 06:00

落網冷笑 態度大轉彎

〔記者陳慰慈、曾健銘、邱俊福/綜合報導〕16歲向姓少年犯下弒母滔天大罪,新北地院少年法庭前天裁定收容,所方昨安排輔導人員與向姓少年會談約50分鐘,前天落網時還不在乎而冷笑的向少,卻在會談最後10分鐘突然崩潰痛哭,泣訴「不曉得為何會做這件事」,表示懺悔之意;向家昨天無人探視少年。

同夥少年說:很惶恐

至於李姓少年的哥哥昨天中午探望弟弟,兄弟在接見室談完話後,所方對李姓少年心靈輔導,李少哭著說「內心很惶恐」,也懊悔鑄下大錯。

針對向少的態度大轉變,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暨研究所教授鄭瑞隆受訪表示,不知輔導人員說了甚麼,讓向少態度重大改變;外界好奇少年究竟是真心後悔,或是演戲規避刑責,鄭瑞隆表示無法論斷。

鄭瑞隆認為,全案尚處偵查階段,輔導人員主要應安撫其情緒,避免自我傷害與保護,不應和少年談論案情,否則可能影響檢方後續偵辦。

警方查出,向少3個月前在新北市新莊地區幫忙圍事而被法辦,當時是童姓男子向何姓男子追討10萬元賭債,雙方相約在新莊區八德街談判,何男找向少等近20人,包圍童姓兄弟檔,新莊警分局出動快打部隊,鳴槍壓制並逮捕11名滋事份子,向少也被帶回分局,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3個月前曾挺友圍事

警員透露,向少是眾嫌年紀最小的,當時還以為他來看熱鬧,但他接受偵訊時大言不慚供稱:「來挺朋友!」言談中對幫派充滿憧憬,警方苦勸他:「歹路不要走!」但向少置若罔聞,3個月後犯下弒母重罪,令警員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