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刀刺穿兒孫腹 火爆男還割妻臉

2016/05/07 06:00

〔記者姜翔、梁珮綺/綜合報導〕昨晨4時許,68歲蔡姓男子趁全家熟睡時,持刀狠刺45歲兒子、15歲孫子腹部,致使臟器外露;蔡還劃傷妻子的臉,犯案後逃逸,但在萬芳醫院附近超商被女兒攔下,報警逮人。

蔡嫌表示,前晚與兒子爭吵時,兒子向他嗆聲「把你趕出去」,才持刀行凶;左下腹被刺傷的兒孫經急救後,兒子送往加護病房、孫子轉一般病房,暫無生命危險。

今年初才剛假釋出獄

警方調查,蔡男個性火爆,96年曾與人起口角,竟持鐵鎚重擊對方頭部,涉殺人未遂被判刑5年半,今年1月底才假釋出獄。

蔡嫌女兒說,父親出獄後,哥哥主動將他接回同住,並說「兒子很孝順」,但父親時常胡思亂想,還曾懷疑孫子並非兒子親生的。蔡妻說,丈夫與兒子相處平和,前晚兒子請丈夫去倒垃圾,丈夫卻為了「為什麼叫我去,不叫孫子去」而大發雷霆。

據悉,蔡嫌與67歲妻子、大兒子及9歲孫女,住在台北市文山區萬安街1間公寓;長孫在高雄讀國三,是棒球校隊,昨因參加北部某高中棒球隊入隊測驗,才返回台北家中。

昨晨4時許,蔡嫌持水果刀進入兒子房間行凶,再轉往客廳刺傷睡在沙發上的孫子。蔡妻、孫女被劇烈爭吵聲驚醒,蔡妻叫孫女「趕快去找住在附近的姑姑」,女童逃出家門後,蔡男又劃傷妻子臉部,騎腳踏車逃逸,孫子則負傷打119。案發後一小時,蔡男騎車行經萬芳醫院旁,被女兒發現後追上,一旁大樓保全也協助攔下蔡男。

警方勘驗現場,在屋內找到一支水果刀的刀柄,蔡男供稱刀身被他「砍斷了」;警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