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度朝叔父家丟汽油彈 判7年

2015/11/23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罹患重度憂鬱症的許姓男子,不滿叔父在他母喪期間,因停車問題怒罵他前來拈香的同學「你是吃屎嗎?」與叔父爆發口角,事後他難忍這口氣,竟3度朝叔父家丟汽油彈,所幸他臂力不夠,彈著點未引發火勢,最高法院認為他僅因細故就衝動縱火,影響公共安全非輕,依公共危險罪判他7年徒刑確定。

判決指出,許男前年10月3度持自製汽油彈朝叔父家丟擲,首次丟到叔父家庭院水池旁,只燒毀放在一旁的白鐵鍋及杓子;3日後,許趁夜再朝叔父家丟汽油彈,汽油彈碰到房屋圍牆彈落到農地,只造成房屋圍牆及水管損壞。

2次縱火未成災,許男竟不罷休,隔天再帶2枚汽油彈往叔父家2樓露台丟擲,1枚落在露台,但因發出聲響引起屋內的許男堂弟注意,追出屋外將許制伏報警,這顆汽油彈也未成災。

開庭時許男辯稱,從小見母親常被叔父家人欺負,處理母喪期間,叔父不滿他同學的車擋住去路,竟大罵他同學還作勢打人,為了報復洩憤才丟汽油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