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橫又見桶屍 2死者與疑兇是好友

中橫隔8天又發現第2桶屍,警方懷疑與第1桶屍的疑兇楊鴻儒有關聯。(記者王峻祺翻攝)

中橫隔8天又發現第2桶屍,警方懷疑與第1桶屍的疑兇楊鴻儒有關聯。(記者王峻祺翻攝)

2015/10/06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恐怖,不到10天,中橫相同路段又發現桶屍!台中59歲男子陳彰客遭頭下腳上的屈膝方式塞進綠色鐵桶,丟在花蓮縣中橫山區致死,4日傍晚被修路工人報警發現。由於陳屍位置就在上月26日賴光雄桶屍案300公尺外,死者陳男與殺賴翁的兇嫌楊鴻儒也熟識,警方不排除楊嫌又涉案,正全力追查。

疑活活塞入桶悶死

花蓮檢警昨晚會同法醫解剖,研判陳男死亡時間逾10日,根據舌頭外吐等跡象,不排除是被活活塞入鐵桶窒息或藥物致死。

上月26日,72歲賴光雄因賭場糾紛,被牌友楊鴻儒殺害,楊將賴塞入鐵桶棄屍花蓮中橫118.5公里處山區,賴翁家屬4日重回現場招魂,卻發現附近仍瀰漫濃厚「屍臭」,向修路工人反映,工人發現119.2公里處的道路下方有一綠色鐵桶,認為有異報警。

花蓮警方到場後,約在昨下午5點將長90公分、直徑60公分的綠色鐵桶吊掛路面,撬開後赫見一名男子頭在桶底,腳在桶蓋,屈膝折成「N字型」塞進桶內,身上還留有台中市李姓女子(陳男同居楊姓女子的友人)身分證影本及罰單。

死者昨日被送到花蓮殯儀館相驗,檢警根據死者左手腕心形刺青特徵及指紋比對,確認他是設籍在台中市沙鹿區、失蹤近2個月的59歲男子陳彰客。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韓茂山說,陳男陳屍桶中並棄置高山,已產生厭氧化反應,初步研判死亡時間超過10天。花蓮地檢署主任許建榮表示,本案若與9月桶屍案相關 ,將移往台中地檢署偵辦 ,若無關 ,則另起他案調查。

據了解,除了9天來的這2起桶屍案,中橫近10年來,還發生過另2起棄屍案。2007年4月,屏東1名廚師黃清波,開車載下肢殘障的前妻到金馬隧道124公里處,推下數百公尺深懸崖。2011年11月,花蓮縣女記帳士蕭美滿,慘遭林姓友人殺害棄屍,遺體在新白楊段146.6公里處被尋獲,被發現時頭下腳上插在土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