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火中救雇主老母 女印勞護主重傷

彰化市區1棟透天民宅昨天凌晨發生大火。(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市區1棟透天民宅昨天凌晨發生大火。(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5/08/03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市透天民宅昨晨火警,火勢從2樓竄出,30歲印尼籍女看護工阿婷,帶著同房睡覺但行動不便的82歲阿嬤(黃姓屋主的媽媽)逃生,濃煙把她嗆得幾乎喘不過氣,因吸入過多濃煙,阿婷被救出時已失去心肺功能,所幸經高壓氧治療,意識慢慢恢復,已脫離險境。

消防局昨晨2時20分獲報,彰化市南瑤宮附近有棟透天厝大火,黃姓屋主一家6口和印尼籍女看護工阿婷,從睡夢中驚醒,屋主夫婦住3樓,3個小孩住4樓,30歲阿婷與阿嬤住2樓。屋主以棉被撲滅不了火源,大聲呼叫阿婷,快把阿嬤帶往樓上逃生,阿婷驚慌下拉著行動不便的阿嬤,攙扶她爬上3樓,但濃煙把兩人嗆得幾乎喘不過氣,阿嬤倒在3樓樓梯間待援,阿婷、屋主的妻子、次子3人,則受困在3樓浴室。

阿婷嗆傷沒逃扶阿嬤

由於火勢越燒越猛,屋主和么兒無法往樓上逃,只好從未被火源波及的1樓客廳逃出,屋主的大兒子則逃到4樓樓頂,由鄰居住家樓層逃離火場。

消防隊趕到,發現2樓不斷冒出火苗,逃出火場的屋主說:「屋內還有人!」消防員先在3樓樓梯間聽到阿嬤微弱的「救命」聲,趕緊將她抬出,緊接把阿婷等3人陸續救出送醫。

送加護病房脫離險境

阿婷因吸入性嗆傷,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經高壓氧搶救恢復心跳,送加護病房觀察,意識慢慢恢復,已脫險。至於阿嬤、屋主妻子及次子,在加護病房治療,生命跡象穩定。

大火近30分鐘後獲控制,昨晨3時1分撲滅。消防員初勘火場,2樓疑為起火點,是否為電線走火或其它原因釀災?尚待釐清。

消防員將傷者送醫。 (記者張聰秋翻攝)

消防員將傷者送醫。 (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市區1棟透天民宅昨天凌晨發生大火,消防員到場灌救。(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市區1棟透天民宅昨天凌晨發生大火,消防員到場灌救。(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