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母躲債流浪9年 小一輟學不識字

2015/08/02 06:00

16歲少年反應遲緩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陳姓婦人前夫留下9萬多元賭債,無力償還,陳婦擔心7歲兒子小豪(化名)受害,帶著兒子過了9年躲債人生,小豪學業也中輟;上週四警方尋獲2人,發現16歲的小豪反應遲緩,連注音符號都不會,緊急聯絡社會局等單位介入協助,陳婦也淚眼道謝。

台南市警三分局日前調查轄內戶口,發現50餘歲的陳婦與應該就讀高一的小豪人間蒸發9年,分局長黃光榮認為,雖然失蹤人口不是什麼重大刑案,但可能與重大刑案連結,下令全力尋找,但陳婦早已與親屬斷絕聯絡,警方歷經千辛萬苦,才找到陳婦的電話。

父留下9萬多賭債

但警員連續打了1個多月的電話,陳婦都沒有接聽,警方透過陳婦名下的車牌找人也無所獲,直到上月30日晚間,陳婦終於接起警方的電話,並答應跟兒子到警局製作筆錄。

陳婦到警局向警方說,她不是故意不接電話,因前夫欠下9萬多元賭債,她付不出,只好帶著兒子四處避債,也不敢申請單親及低收入戶補助,有時她在餐廳幫忙洗碗,有時在工廠做工,拉拔兒子長大。

一段時間就換地方

為了躲債,2人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換地方住,有錢就投宿旅館,沒錢就靠同事、朋友接濟。她擔心討債人到學校找小豪,加上小豪似乎反應遲緩,曾遭同學欺負,所以她才決定讓他輟學。

有警員說,小豪的反應似乎較同年齡的孩子遲緩,當警員給小豪看筆錄時,看到他逐字逐句、用不熟悉的發音念出一句話,才知道他識字不多,連注音符號都不會。

陳婦淚訴,兒子不笨,她也希望小豪能好好讀書,她很後悔為了保護兒子出此下策。

警方對陳婦的處境相當同情,立即聯絡社會局、教育局,協助生活及就學事宜,並持續關懷2人,希望讓小豪重拾失去的校園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