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建議》家有幼兒 高樓宜裝鐵窗或暗鎖

2015/06/01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調查,事故傷害為我國1至14歲兒童及少年死因之首,佳里消防分隊建議,家中有幼兒的家長,不要讓小朋友離開視線,高樓最好安裝鐵窗,或具有防墜功能的門窗,窗戶邊也不要放置可供攀爬的物品。

佳里消防分隊表示,高樓住戶家中若有小朋友,最好還是裝鐵窗,但鐵窗鑰匙要擺放附近,以避免火警等災害發生時,鐵窗反而阻礙逃生。如不想鐵窗破壞大樓景觀,也可在門窗上加裝暗鎖,或裝設具有防盜警示、防墜功能的門窗。而小朋友活潑好動,除了窗邊盡量不要放置床鋪、沙發、椅子等可供攀爬的物品,最好還是不要讓小孩子離開視線。

應設防墜裝置

國民健康署網頁也針對兒童居家安全表示,兒童事故傷害發生常因輕忽周遭環境的安全,導致受傷或無可挽救的遺憾。提醒家中插座應裝有插座保護蓋,避免幼童持異物刺入插座而導致觸電;居住地方的窗戶、陽台、樓梯、欄杆應有防止墜落等裝置。

另外,住家鐵窗及陽台、樓梯欄杆應定期檢修保養,檢查是否穩固,若有生鏽脫落現象,應立即維修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