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目睹6囚死狀 警清衝鋒槍 恍神走火

高雄監獄挾持案,6囚最終以自戕收場,一名當時戒護6囚屍體的警員,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徵狀,上月24日執勤後清槍,MP5衝鋒槍突走火,幸未打到人。(資料照)

高雄監獄挾持案,6囚最終以自戕收場,一名當時戒護6囚屍體的警員,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徵狀,上月24日執勤後清槍,MP5衝鋒槍突走火,幸未打到人。(資料照)

2015/03/04 06:00

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監獄挾持案,6囚最終以自戕收場,當時曾在制高點,緊盯監獄動靜,並戒護囚屍的陳姓警員,目睹驚悚慘狀,返家後出現恍神、失眠的疑似「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徵狀,上月24日陳員執勤後清槍,MP5衝鋒槍突走火,朝清槍桶擊發1顆子彈,幸無人員遭波及,虛驚一場。

督察室調查,高監上月11日第一波槍戰後,陳姓警員被派到制高點,緊盯監獄內動靜回報,約5、6小時後,改由保大特勤中隊12名狙擊手接替,為營救人質,狙擊手槍枝準星瞄向6囚頭部,準備格斃對方。

6囚自戕後,陳姓警員又被派到車檢站戒護囚屍,目睹血腥場景,壓力不亞於狙擊手。挾持案落幕陳員返家後,失眠情況加劇,腦海不時浮現駁火,以及6囚持槍自戕躺地的血腥畫面。

幸僅擊中清槍桶 未傷人

陳員2月24日清晨,在服務單位勤務結束後,準備繳回MP5衝鋒槍槍彈,清槍時疑恍神誤扣扳機,當時MP5設定為單發,陳員朝清槍桶擊發1顆子彈,所幸當時無員警遭波及,僅虛驚一場,無人受傷。

訓練科事後調查,陳員忘掉先卸下彈匣,就拉滑套,此舉形同槍彈上膛。

高雄市警察局長陳家欽以關懷取代苛責,立即啟動團輔機制,將陳員轉介心理諮商輔導委員,日前由高醫專業心理諮商師輔導,協助儘快走出槍戰的陰霾;陳家欽也指示訓練科分兩梯次,對參與高監第一線槍戰,及戒護6囚屍體的官警,3月6日展開小團體心輔與諮商,藉以減壓,避免產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警啟動輔導 6勇警也在列

首梯心輔諮商對象為林園分局20名官警,包括第一時間趕到駁火逼退6囚,使侷限在狹隘車檢站的6名勇警,及戒護6囚屍體的派出所警員(不含刑大幹員);至於藏身制高點,準星瞄向6囚頭部的12名保大狙擊手,則在第二梯次小團體心輔減壓之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