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執勤抽菸 還幫少年點菸

林員不時與10多名少年勾肩搭背還合照。(圖取自臉書)

林員不時與10多名少年勾肩搭背還合照。(圖取自臉書)

2014/09/01 06:00

處理聚眾喧囂變調

〔記者林子翔、邱奕統/桃園報導〕10多名青少年昨晨在桃園縣某超商前聚集,發出擾人噪音,林姓警員將人帶回派出所,卻與少年們在派出所外抽菸,還幫一名少年點菸,這段畫面被PO網,民眾直呼離譜檢舉;八德警分局認為林員行為失當,已將他記1支小過,調派警備隊。

雖然警方表示林員並未遞菸給少年,當時少年是抽自己的菸;但桃園縣衛生局表示,依菸害防制法,提供菸品給少年吸食,可罰1萬至5萬元,且一行為一罰,今天將約談林姓警員,調查是否提供菸品;至於少年吸菸,當事人必須接受戒菸教育。

警方說,八德分局四維派出所昨晨4點獲報,指有10多名國、高中生,騎機車聚集便利商店門前,引擎聲與聊天噪音擾人。

林姓警員前去處理,少年們一哄而散,林員逮到一人,隨即呼叫同仁支援,將少年們遺留現場5輛機車牽回派出所,落跑少年眼見機車被牽走,乖乖到派出所報到,當時所內只有林員一人。

警稱幫成年人點菸

過程中,林員不時與這10多名少年勾肩搭背,當林走到派出所外抽菸,看到其中2名少年在旁抽菸,他未加以阻止,還幫一名少年點菸。

近早上6點,林員讓少年們自行返家,這批少年又到便利商店逗留,民眾再度報警,林前往驅散對方,來來回回達5次,少年才解散。

事後一名少年將林員為少年點菸照片PO網,還留言:「被警察抓,還跟警察聊天真是開心的一天,警察請煙(應為菸)ㄜ,更扯。」

民眾看到員警荒唐行徑,立即向警方檢舉。八德警分局調查時,林員稱他是幫成年男子點菸,也說這些小孩都像他的孩子一樣大,不用太過嚴肅。至於PO網少年也被警方通知到案,他對因此害到警察,感到很自責。

警方說,經查林員是幫少年點菸,對於他處理少年事件,未詳查身分,且未依規定通知少年家長領回,還為少年點菸,認為已影響警譽,因此被記過、調職處分。

林姓警員幫人點菸,被拍照po網,林員表示,他是幫成年男子點菸,也認為這些少年「都像他的孩子一樣大」,不用太過嚴肅。(圖取自臉書)

林姓警員幫人點菸,被拍照po網,林員表示,他是幫成年男子點菸,也認為這些少年「都像他的孩子一樣大」,不用太過嚴肅。(圖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