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警查案搞「屍」蹤 挨刮:把遺體弄回來

基隆市警四分局安定派出所處理死亡案件,前天爆發遺體不見的烏龍案,還好連夜追回遺體,未讓相驗作業開天窗。(記者林嘉東攝)

基隆市警四分局安定派出所處理死亡案件,前天爆發遺體不見的烏龍案,還好連夜追回遺體,未讓相驗作業開天窗。(記者林嘉東攝)

2018/10/14 06:00

男子參加活動猝死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前天上演一場屍體失蹤驚魂記,警方處理一件死亡報驗案,製作完家屬筆錄回到醫院,赫然發覺放在往生室的遺體不見了,負責相驗的外勤檢察官面臨無屍可驗,忍不住氣罵糊塗員警:「想辦法把遺體弄回來!」員警問出遺體原來被葬儀社從基隆運往新北市的殯儀館,卻又面臨葬儀社人員晚間下班回家了,折騰良久才連夜把屍體「找回來」,總算在虛驚下完成相驗任務。

檢面臨無屍可驗

住在新北市的59歲林姓男子,前天上午到基隆市安樂區一處里民活動中心參加活動,林在活動中突然倒地不起,救護人員獲報趕抵,林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急救1小時不治。基隆市警四分局李姓偵查佐通知鑑識人員勘驗現場,並與基隆地檢署林姓檢察官敲定昨天相驗遺體。

從警1年多的安定派出所陳姓員警先趕往醫院協助家屬,稍後帶著林的家人回警所製作筆錄,沒想到做完筆錄,陳員回到醫院,欲進一步聯繫安排相驗事宜時,發現暫時放在醫院的林男遺體,竟不在醫院。

殯葬業者載走拒運回

陳員見遺體不見,嚇得立刻到處詢問,才發現是家屬請葬儀社把遺體運到新北市板橋殯儀館冰存。同時間接到李姓偵查佐回報的林姓檢察官很生氣,認為員警辦事糊塗,氣得說:「你們沒有跟家屬講好嗎?」「想辦法把遺體弄回來!」

陳員趕緊聯繫葬儀社幫忙,對方卻告知下午5點已經下班,無法配合搬運,讓陳員傻眼,只好再硬著頭皮向李員求助,李反問:「哪有這種事?難道5點以後發生的死亡事故,可以擱著不管嗎?」陳員於是又聯絡死者家屬,經家屬出面,才由葬儀社人員連夜將遺體運回,未讓昨天的相驗作業開天窗。

還好家屬配合才圓滿

基隆地檢署發言人周啟勇表示,林男猝死,屬「非自然死亡案件」,須等檢察官相驗遺體並開立死亡證明書,家屬才能領回遺體,本案警方不知怎麼跟家屬溝通的,竟出現這樣的烏龍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