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敬鵬去年來被罰10次

據勞動部網站公布資料,敬鵬工業各廠區去年至今就已被裁罰10次,其中6次是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這次火警終釀成5消防員殉職2重傷及2外籍移工慘死。(記者李容萍攝)

據勞動部網站公布資料,敬鵬工業各廠區去年至今就已被裁罰10次,其中6次是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這次火警終釀成5消防員殉職2重傷及2外籍移工慘死。(記者李容萍攝)

2018/04/30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敬鵬工業平鎮三廠火警造成消防員5殉職2重傷、外籍移工2死慘劇,起火原因尚待釐清;據勞動部網站公布資料,敬鵬工業各廠區去年至今已被裁罰10次,其中6次是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像是化學管路閥未加鎖、使用高壓清洗機未設漏電斷路器等,桃園市勞動局後續將追查這次起火是否牽涉勞動法令違規。

敬鵬工業公司1979年在桃園發跡,在蘆竹、平鎮都設有廠區。勞動部資料指出,敬鵬蘆竹廠去年2月曾2度被職業安全衛生署裁罰,一次是因為沒有在化學設備管路閥加鎖,並設置不准開啟的警示或派員看管,且沒有讓作業員使用適當護具,並標示原物料種類及必要事項違規;另一次是因為與承攬人、再承攬人雇用勞工共同作業時,雙方沒有聯繫如何防止職業災害。

敬鵬蘆竹廠去年7月另有2次挨罰紀錄,且情形更為嚴重,一次是使用高壓清洗機時未設置漏電斷路器;另一次是未在廢水廠走道的開口邊緣處設置適當強度的護欄;今年1月也因機械的齒輪、傳動帶等危險裝置沒套上護罩而挨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