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酒癮易流產 也易生畸胎

陳姓孕婦喝光整瓶高粱酒。(記者洪定宏翻攝)

陳姓孕婦喝光整瓶高粱酒。(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7/11/12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耕心療癒診所院長林耕莘醫師說,孕婦最好不要喝酒,因為酒癮者的流產機率比一般孕婦高出至少2倍,也可能生出畸形胎兒,或引發胎兒神經系統問題,例如腦積水、大腦發育不全、斜視等等。

林耕莘表示,酒類容易取得,所以有時戒酒比戒毒更困難,除了配合醫師透過延長停酒時間、藥物治療及營養補充外,也需要心理輔導、調整生活習慣及適度運動,家屬更要給予精神支持。

林耕莘提醒,孕婦喝酒,喝醉後摔倒容易傷及胎兒,嚴重可能導致流產,呼籲有孕者勿輕意喝酒,更不能過量。

十全派出所警方強調,因為陳姓孕婦未涉刑責,所以沒有對她酒測,但依照經驗及她爛醉狀況推估,每公升呼氣值應該超過1.0毫克,酒後駕車公共危險罪的法定標準則是0.25毫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