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莊比鬼恐怖」寧鬼月盜墓還債

警方起出作案工具。(記者顏宏駿翻攝)

警方起出作案工具。(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7/09/16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57歲男子陳献堂欠地下錢莊100多萬元,被債主逼急了,顧不得農曆7月鬼門開,在彰化縣盜挖4座墓,偷走陪葬品變賣還錢,鄉民當時氣憤說「7月也敢去,很快就會抓到了」,本月14日陳嫌又到鹿港刨挖2座墓,被埋伏員警逮捕;陳落網後無奈告訴警方:「這群人(指地下錢莊)比鬼還恐怖,實在是迫不得已才找祖先要錢!」

又想盜墓 墓園前被逮

警方說,陳嫌怕聞到屍臭味,都選定近10年的墓穴,昨天依挖掘墳墓及加重竊盜罪移送彰化地檢署,檢方認為他有再犯及逃亡之虞,聲請羈押獲准。

陳献堂本月2日到埔鹽鄉第16公墓盜挖4座墓穴,得手金飾陪葬品價值不到1萬元,因此14日凌晨又潛往鹿港第12公墓。警方研判盜墓者會繼續作案,果然監控發覺可疑車輛停在第12公墓入口處,員警埋伏在車旁守株待兔,凌晨4點30分見陳嫌從墓園走出,一擁而上將他壓制。

兩夥盜墓者還曾幹架

陳嫌說,地下錢莊每天到家裡要債,潑漆撒冥紙樣樣來,債主逼那麼急,迫不得已只好向「死人借錢」。他說,每次作案一定先拜拜,邊挖邊念阿彌陀佛,離開時還對亡者說,「中元普度時,會多燒金紙給你,謝謝你幫我渡過難關,不要來找我。」

溪湖偵查隊副隊長黃枝泉說,陳嫌去年9月曾到溪州鄉盜墓,跟另一夥盜墓者狹路相逢,雙方大打出手後,陳嫌落跑,另一方不久就被逮,已入監服刑。

陳献堂被地下錢莊逼債,竟盜墓還債。(記者顏宏駿翻攝)

陳献堂被地下錢莊逼債,竟盜墓還債。(記者顏宏駿翻攝)

陳献堂盜墓覆土,被發現有異報警。(資料照)

陳献堂盜墓覆土,被發現有異報警。(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