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擁槍販毒 仙人跳 都更恐嚇 劉邦誠犯案累累

劉邦誠2年前曾被萬華警方逮到。(資料照,記者王冠仁翻攝)

劉邦誠2年前曾被萬華警方逮到。(資料照,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5/01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昨天在中和與警方爆發槍戰的劉邦誠,自稱天道盟太陽會總顧問,他過去犯案眾多,不僅涉及槍毒案件,還曾對科技新貴設局仙人跳,近年更涉入都更案,恐嚇業者交付6千萬,多次被警方查緝。

警方指出,綽號「老三」、「海山」的劉邦誠,27年前就曾戴骷髏面具持刀強盜民宅,後來創立「中正聯盟」,自封幫主,在台北市吉林路成立「基地」,吸收中輟生與青少年,仿效警方「訓練」爆破、攻堅、射擊等項目,學成後為他所用。

劉85年入獄,99年獲假釋,身上還背著8年殘刑;假釋期間率眾從事暴力討債、販毒,或以暴力手段介入大台北地區都更案,要求承包工程牟利。他擔心毒品交易時黑吃黑,擁槍自重,還要女兒、女婿協助他販毒、改造槍械,再進一步利用毒品控制小弟。

劉2年前得知,他底下的孫姓成員懷疑妻子與一名科技新貴有染,劉要孫向對方嗆聲「要給你好看」,同時派另名謝姓幫眾主動接觸科技新貴,假裝要幫忙;孫、謝一搭一唱,把科技新貴騙得團團轉,最後逼對方拿出300萬遮羞費才罷手。

劉去年覬覦知名「維格」餅店在高雄市興建觀光工廠的營造工程款,假借催討工程款發包下游為由,率眾持槍到承包的營造公司,恐嚇要求交付5、6千萬元,被警方逮到。

萬華警方2年前還逮到他與14名幫眾,在套房內起出3把改造槍枝與海洛因、安非他命等毒品;去年3月再被刑事局查獲,起出改造手槍4支、子彈128顆和毒品等。

要犯劉邦誠。(翻攝自臉書)

要犯劉邦誠。(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