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螢遭樹砸 1歲男童顱內出血

救護人員趕到現場用擔架抬周男上救護車。(記者蔡孟尚翻攝)

救護人員趕到現場用擔架抬周男上救護車。(記者蔡孟尚翻攝)

2017/04/24 06:00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52歲周男前晚帶著1歲多的兒子,參加新竹縣峨眉鄉公所在藤坪親水公園舉辦的賞螢活動,回程途經產業道路,遭邊坡上方腐朽掉落的木麻黃砸中,周男骨折、頭部撕裂傷,兒子顱內出血送醫救治。

峨眉鄉公所表示,這棵木麻黃在產業道路邊坡上方約8公尺的私人土地上,可能是連續兩天下雨,造成腐朽樹幹更加惡化,不堪負荷重量斷裂倒下,砸中周姓父子。

周男被砸中頭部倒下,痛到難以起身,疑頭部也被砸到的周童,則耳朵出血、昏迷。峨眉分駐所員警開警車護送周母帶孩子就醫,途中由趕到的救護車接駁送醫急救;痛到無法動彈的周男,則在救護車抵達後,被用擔架抬上車送醫。

峨眉鄉公所表示,事發當時下雨,活動承辦人員用雨傘護住倒地不起的周男,直到他上救護車,並派員前往醫院關切傷勢,周男已無大礙,轉診的男童仍在住院觀察,活動有保團體險,周男還有意外險。

在藤坪親水公園有多年導覽經驗的峨眉鄉中盛村村長姜信鈞說,當地自然生態維護得很好,步道、產業道路兩旁樹木很多,經常在幾天大雨後,就有倒下的樹木橫亙在路中央,或邊坡傾洩下來的土石掩蓋路面,雨天前往當地山區一定要小心。

到新竹縣峨眉鄉藤坪親水公園參加賞螢活動周姓父子,就是被這棵斷樹砸中,1歲多的男童因顱內出血還在住院觀察。(記者蔡孟尚翻攝)

到新竹縣峨眉鄉藤坪親水公園參加賞螢活動周姓父子,就是被這棵斷樹砸中,1歲多的男童因顱內出血還在住院觀察。(記者蔡孟尚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