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影射中國買辦 「國台網」告王浩宇誹謗敗訴

台北地檢署認為,王浩宇爆料是依據新聞資料追查,且是針對可受公評之事發言,今處分不起訴。(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地檢署認為,王浩宇爆料是依據新聞資料追查,且是針對可受公評之事發言,今處分不起訴。(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20/02/03 23:03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去年爆料,高雄市長韓國瑜任職北農總經理期間,曾與果菜公司「國台網」餐敘,疑似接待中國相關人士,影射為中國「買辦」,國台網總經理王惠群則澄清,他們完全沒有中資,員工也沒有中國人,氣得至按鈴控告王浩宇加重誹謗。台北地檢署認為,王爆料是依據新聞資料追查,且是針對可受公評之事發言,今處分不起訴。

王浩宇去年初爆料指,國台網過去公開的活動紀錄,不僅自稱是台北中央市場(果菜公司)在中國的獨家授權代表,是通往北京中央市場最正規的唯一渠道,曾在參訪簡報裡標榜「台灣溫情,兩岸農業一家親!」

參訪簡報內含時任北農總經理韓國瑜受贈禮物、開會及聚餐的照片,王浩宇更表示,這個組織是利用農產品交易方式來進行統戰,會要求合作對象承認九二共識,影射「國台網」是中國買辦,過去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被找上,但鄭無法接受九二共識。

媒體報導後,王惠群出面澄清,他們公司完全就是台灣,沒有中資,員工也沒有中國人,「居然說我們是統戰,很可惡。」同時氣憤表示:「要給他告到死,要給他賠到傾家蕩產」,去年3月間赴北檢按鈴提告。

不過,王浩宇應訊時提出他引用的新聞報導,以及北京市工商登記資料,證明自己有所依據。檢察官勘驗後認為王並非憑空捏造,而「買辦」一詞是是對受託辦理貨物採買人員的稱呼,不是負面用語,遂依罪嫌不足處分王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