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替伍麗華辦餐會 2樁腳各2萬元交保

檢調警獲報,樁腳曾在餐會上替伍麗華拉票,但伍麗華事先並不知情,因此未將她列為約談對象。(資料照)

檢調警獲報,樁腳曾在餐會上替伍麗華拉票,但伍麗華事先並不知情,因此未將她列為約談對象。(資料照)

2020/01/17 11:5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民進黨首名山地原住民立委當選人伍麗華,其支持者因在選前舉辦2場餐會,涉嫌賄選,昨遭檢警調搜索及約談;游姓、陳姓樁腳承認有舉辦餐會,台北地檢署訊後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諭令游、陳2人各2萬元交保,其餘人則獲請回。

檢調警調查,涉案樁腳於去年12底至今年1月初選前最後1週,私下舉辦2次餐會,每次花費約4000元,宴請有投票資格山地原住民;其中去年12月底及今年1月初各舉辦1次,合計宴請20名選民。

檢調警獲報,樁腳曾在餐會上替伍麗華拉票,但伍麗華對樁腳舉辦餐會一事,事先並不知情,因此未將她列為約談對象。

來自屏東縣魯凱族的伍麗華,婚後成為排灣族媳婦,深耕原民教育長達27年,3年前獲屏東縣長潘孟安延攬,擔任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處長,2020大選獲民進黨推薦參選立委,成功替民進黨拿下史上首席的山原立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