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彩男子撿到13萬疑暗吞 警眼尖揪出送辦

電動自行車無車牌追查車主困難,沒想到三民派出所警員鄭延超執勤時認真巡邏,尖眼發現身穿迷彩夾克、騎乘電動車的古男,和嫌疑人特徵相符,深入追查後,還給黃男清白,也讓失主安心過年!(記者廖雪茹翻攝)

電動自行車無車牌追查車主困難,沒想到三民派出所警員鄭延超執勤時認真巡邏,尖眼發現身穿迷彩夾克、騎乘電動車的古男,和嫌疑人特徵相符,深入追查後,還給黃男清白,也讓失主安心過年!(記者廖雪茹翻攝)

2020/01/15 15:17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一名黃姓男子撿到數個信封袋,失主領回時,卻不見其中一袋放有現金13萬多元,警方調閱監視器,鎮定一身穿迷彩夾克的男子,但因騎乘無車牌電動自行車,而難以追查;原以為找回機率渺茫,沒想到三民派出所警員鄭延超執勤時認真巡邏,尖眼查獲外觀特徵相符的49歲古姓男子,還給黃男清白,也讓失主安心過年!

竹北警分局表示,業務員黃姓女子,去年12月24日晚上6點許騎機車行經竹北市福興路,途中掉落數個信封袋,被一名黃姓男子撿到,並依袋上資訊自行聯絡黃女領回,但其中一袋放有現金13萬多元的公司款不翼而飛,讓黃女好心急。

三民所獲報後,警員鄭延超積極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身穿迷彩夾克、騎乘無車牌電動自行車的男子,在當晚行經該處時,停車疑似撿拾物品,並逆向行駛。

不過,電動自行車沒有掛車牌,無法立即追到車主,讓案情一度陷入膠著。沒想到,鄭員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和與嫌疑人特徵相符的古男,同樣身穿迷彩夾克、騎乘無車牌電動自行車,立即上前盤查。

經查,古男坦承撿到信封袋,但他向警方辯稱以為是假鈔;隨後,警方同古男返回家中取得信封,但裡面只剩6萬餘元,經鄭員曉以大義,古男才又吐出近7萬元。警詢後,全案依侵占遺失物案函送新竹地檢署。

遺失公款順利返還黃女,黃女總算放下心中大石頭,感謝警方認真積極協助尋找,讓她對公司有所交代,安心過年。警方呼籲民眾若撿拾拾得物,請交給派出所受理,勿留置身邊避免有侵占嫌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