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香蕉批發商涉暴力壟斷收購 9人起訴

香蕉價格暴起暴落,傳暴力介入壟斷青蕉收購。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香蕉價格暴起暴落,傳暴力介入壟斷青蕉收購。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9/08/14 13:56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橋頭地檢署偵辦高雄市六龜區、旗山區收購香蕉批發商涉嫌暴力介入壟斷收購,昨天將9人依傷害等罪嫌提起公訴。

今年初高雄市有香蕉批發商指控,從去年到今年初,香蕉價格慘兮兮,根本沒賺頭,主要因遭受盤商打壓,收購價都在每公斤10到12元,但是賣到消費者手上,卻是2、3倍以上的價格,有人從中牟取暴利,傳出有部份盤商看不下去,但不配合的結果就是被恐嚇圍毆。

橋頭地檢署受理展開調查,查出在六龜地區從事香蕉收購的許姓批發商,去年6月8日藉故果籃未還,就打電話要「拿大用小用(指長短槍)開你」使吳姓盤商心生畏懼,當天並找人開四部車到吳姓被害人住處理論。雙方一言不和,許某等人分持木棍或徒手毆打吳及在場之林姓員工。造成吳腦震盪、背部挫擦傷、四肢多處挫擦。

吳姓被害人還遭人在臉書社群上指稱跳票「水果欠錢一堆」等抹黑攻擊,同時有人發表「吳董你昨天來恐嚇我說要打死我」等不實指控,,足以毀損吳姓被害人之名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